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訪美三目標 會美官員訪智庫見僑胞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預計訪美,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今天說,訪美時間和行程尚未確定,訪美有三目標,尊重美方安排會見美國官員,也將拜訪智庫,更將見僑胞,爭取支持。

何庭歡上午接受廣播專訪,針對外交部近日訂定直轄市長出訪要點,明定不協助政黨活動,何庭歡指出, 2011 年,時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訪英,前總統馬英九政府的駐英代表全程陪同,馬英九對此完全沒有干預。

何庭歡質疑,外交部在此時間訂定要點,「真的是行政中立嗎?」

何庭歡表示,韓國瑜的確預計訪美,但時間和行程都還未定,韓國瑜日前也說,他訪美會很自愛,不會用到外交部的資源。

她說,韓國瑜訪美有三目標,尊重美方安排會見美方官員,拜訪智庫,見僑胞爭取支持。

至於韓國瑜民調呈現落後趨勢,何庭歡說,民調起起伏伏,列為參考依據,但她跟著韓國瑜拜廟、跑行程,看到的現場人氣 ,跟民調呈現有不一樣感覺。

主持人詢問,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選 2020 總統,未來韓郭陣營如何互動,何庭歡說,兩人有共同好友,韓已經聯繫共同好友,盼能當面向郭台銘請益,並非外界所言雙方沒有聯繫。

外交部為確保外館人力資源運用、維護行政中立,並幫助直轄市與其他各國城市交流、協助城市外交,因此訂定「外交部協助直轄市長出訪活動作業要點」,各直轄市發公函給外交部時,要註明需外交部協助事項與出訪宗旨,明定駐處可協助的事項,也規定駐處不能提供協助的項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