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副手級貿易談判登場 聚焦農業議題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nishimura1123m

美中貿易談判停擺近 2 個月後,今天將首度展開副手級會談。全球兩大經濟體美國和中國正設法消除彼此深刻的政策分歧,並擺脫雙方激烈持久的貿易戰。

今明兩天將在華府進行的貿易磋商,目的是為 10 月初的高層談判舖路。屆時將決定,美中兩國是否朝努力解決貿易紛爭前進,或是邁向再次相互加徵關稅。

中國財政部副部長廖岷率領的約 30 人談判代表團,預定今天上午在白宮附近的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和美方展開會商,美國代表團則可望由副貿易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領軍。

一名知道討論計畫的人士告訴路透社,此次協商焦點可能高度集中在農業議題,包括美方將要求中國大幅增購大豆等美國農產品。

美中代表在 2 天談判期間,將有 2 場會談涉及農業議題,而只有 1 場用於討論協議內文,其中載明中方加強智慧財產權保護及終止美國技術強迫轉移給中國企業的核心變革措施。

上述消息人士透露,「關於農業的會談,將獲得比較大幅報導」;並說,其中一場會談的重點還包括美國總統川普有關中國中斷對美出口類鴉片止痛劑芬太尼(Fentanyl)的要求。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曾表示,匯率問題也將是此一輪美中談判的重點。梅努欽將參與 10 月初與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及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會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