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佳龍投書韓媒 籲國際支持台灣參與ICAO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主流英文報韓國時報(The Korea Times)今天在論壇版刊登交通部長林佳龍的投書,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

林佳龍在以Call to support Taiwan’s participation in ICAO為題的投書中指出,世界各國於 1944 年本著「為國際民用航空之未來發展,有助世界各國與人民間創造並保持友誼與瞭解」簽署國際民航公約,並依該公約成立國際民航組織(ICAO),發展國際空中航行原則與技術,促成國際航空運輸規劃與發展,確保全球國際民用航空安全及有序成長。

專文指出, 2019 年適逢ICAO慶祝 75 週年並將於 9 月召開第 40 屆大會之際,盼各界支持台灣專業、有貢獻參與ICAO,並再次呼籲納入台灣參與,方有助實踐ICAO的願景並真正聯結全世界。

林佳龍指出,台灣地處亞洲太平洋地區關鍵地理位置,與區域各國家地區的空運關係密切,台灣所轄的「台北飛航情報區」負責管轄東亞龐大的空中交通流量,在 2018 年提供超過 175 萬航管架次服務;而台灣的 17 個機場也在 2018 年服務超過 6890 萬人次的旅客,並有 92 家航空公司在台灣營運,飛航 313 條定期客、貨運航線,連接全球 149 個城市。

他表示,作為國際民航社會的一分子,台北飛航情報區是全球飛航情報區中不可分割的一環,ICAO應正視台灣基於技術、專業與務實考量,需與ICAO建立聯繫管道並直接獲取相關規範資訊的訴求,以確保區域及全球人員、貨物安全流通。

林佳龍表示,台灣民航局 40 多年來努力確保台北飛航情報區飛安維持最高標準及服務水準,但因台灣無法參與ICAO的會議、機制及活動,不論在時效、經費及運作上,台灣民航局都比各國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成本,盼ICAO從民航技術專業交流角度,正視台灣專業參與ICAO大會並獲取相關資訊的必要性及正當性,達到台灣、亞太區域及ICAO多贏的局面。

專文指出,台灣有保障區域及全球航空安全的責任,並為全球民用航空發展及人類福祉盡一份力量。台灣樂願與他國分享在民航產業的發展經驗與專業知能,以共同追求安全、有秩序及永續的國際民航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