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向外國領袖亂開承諾 美情報圈吹哨者揭弊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華盛頓郵報」今天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向一名外國領袖做出的承諾,讓一名情報圈官員憂心如焚到正式提出吹哨者申訴的地步。

華郵引述兩名知道內情的前官員說法報導,目前還不清楚川普是跟哪位外國領袖交談,也不清楚他對這位領袖做出什麼承諾。華郵說,其中一名透露消息的前官員指出,川普當時是透過電話跟這位領袖交談。

川普與這起事件的直接關聯性過去從未曝光,這不僅引發川普在處理敏感資訊上的質疑,也恐導致川普與自家情報圈關係更加緊繃。

華郵說,監督美國情報機構的督察長艾特金森(Michael Atkinson) 8 月 12 日收到申訴後,認定內容可信且不安程度足以列為「緊急關注」事件,達到需要通知國會監督委員會的法律門檻。

華郵報導,國家情報總監(DNI)代理總監馬奎爾(Joseph Maguire)兩週後接到申訴,依照法律應於 7 日內轉報給國會,但他卻以申訴對象不在他權限之內為由,拒絕跟國會議員分享細節。

白宮、國家情報總監和吹哨者的委任律師均婉拒置評。

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籍的謝安達(Adam Schiff)正尋求方法,強迫美國情報官員向國會公布吹哨者申訴的完整細節。

謝安達在聲明中表示,艾特金森明天將出席委員會的閉門聽證會,馬奎爾則已同意在一週後的公開會議上在委員會面前作證。

華郵報導,吹哨者 8 月 12 日向艾特金森的辦公室提出申訴,當天川普人在他新澤西州的高球度假村。白宮紀錄顯示,這個時間點前 5 個星期,川普跟至少 5 位外國領袖對話或互動。

其中包括跟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通電話,白宮紀錄顯示,這通 7 月 31 日的電話是白宮這方撥打的。

川普夏天期間也至少收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兩封信。

7 月間川普在白宮會見的領袖還包括巴基斯坦總理、荷蘭總理和卡達酋長。

目前不清楚這名吹哨者是目睹川普與這位外國領袖通話,還是透過其他方式得知內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