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根廷經濟惡化加劇性別暴力 前8月223名女性被殺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作者:Allan Aguilar

阿根廷經濟惡化加劇性別暴力問題,性別暴力觀察團體提出驚人數據,今年前 8 月有 223 名女性遭殺害,呼籲競選公職的候選人應提出有效政策,杜絕女性被殺害的問題。

阿根廷媒體報導,有 4 名 15 歲至 42 歲的女性,上週末分別遭殘忍殺害,女性遭謀殺問題再度引發熱烈討論。

當地非政府組織「性別暴力觀察站」(OVG)指出,今年前 8 月,已有 223 名女性被殺害,多數受害女性的年齡為 21 歲至 40 歲之間,70% 的謀殺案發生於被害人或兇手家中,84% 的兇手是被害人的伴侶、現任配偶或前任配偶。

在區域性方面,發生最多案件的是布宜諾斯艾利斯省(Buenos Aires) 80 件,其次是聖塔菲省(Santa Fe) 19 件、科爾多瓦省(Cordoba) 18 件,這些不幸社會事件也造成 148 名孤兒,這是根據今年阿根廷各家媒體發布的新聞所整理的數據。

許多拉丁美洲國家,因父權體制文化、教育問題,婦女受虐暴力問題一直很嚴重,阿根廷婦女團體自 2015 年開始,每年 6 月進行「一個都不能少」(Ni Una Menos)示威遊行,呼籲不要再發生任何一名女性因仇恨而遭暴力對待或被殺害。

但此問題顯然未見改善,阿根廷近兩年經濟惡化,造成女性遭殺害案件激增。許多女性因經濟問題,無法離開對她施暴的家庭環境,另一方面也因經濟危機、失業問題,影響施暴者的情緒問題,進而殺害其伴侶。

目前正值阿根廷選舉期間,她們呼籲競選公職的候選人應提出有效的政策打擊性別暴力,杜絕女性被殺害的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