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巴基斯坦總理警告人民 不得去喀什米爾打聖戰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圖片來源:Imran Khan Facebook
在印度和巴基斯坦因為爭議領土喀什米爾的怒火不斷升高之際,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今天(18 日)警告民眾說,任何人前往喀什米爾參加「聖戰」,都將傷害到領土的利益。

伊姆蘭汗警告說,印度當局正在等待「任何藉口」,以鎮壓位於喜馬拉雅山區的喀什米爾。他同時再次承諾,要在下個星期揭幕的聯合國大會上,提出喀什米爾問題。

自從印度在 8 月 5 日,廢除給予喀什米爾的特殊地位、中斷電話和網路,並實施全面封鎖之後,喀什米爾的緊急情勢急遽升高。

喀什米爾是穆斯林人口佔多數的地區,在 1947 年印度和巴基斯坦分別獨立之後,由兩國瓜分,也成為兩國經常爆發爭端的主要來源。

從8月5日以來,印巴兩國領袖就不斷升高口水戰。印度警告說,巴基斯坦準備發動攻擊。因為印度長期以來都認為,喀什米爾的好戰團體是由巴基斯坦鼓動。

巴基斯坦已經承諾要支持喀什米爾,並公開指控印度,對喀什米爾實施潛在的「種族滅絕」。

喀什米爾是印度境內唯一穆斯林佔多數的地區,在印度廢除喀什米爾的特殊地位之後,印度人將得以大舉進入喀什米爾置產、 定居、 以及擔任公職。喀什米爾的族群與文化將遭到稀釋。

由於印度在喀什米爾加派重兵以實施鎮壓,引發巴基斯坦的憤怒。

伊姆蘭汗在托克哈姆(Torkham)的演說中表示:「如果任何人前往印度作戰,他將是第一個對喀什米爾人做出不公正行為的人。他將是喀什米爾人的敵人。」

托克哈姆位在巴基斯坦與阿富汗邊界。

伊姆蘭汗表示,「他們(印度軍隊)需要一個藉口,(如果去喀什米爾打聖戰)這將給他們一個發動嚴刑拷打和暴虐行徑的理由。」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