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告別新莊恰恰追憶首打席被球迷罵 鋒哥贈行李箱要「如影隨形」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中信兄弟今(18 日)晚作客富邦悍將主場,此場亦為彭政閔職棒生涯最後一場在新莊棒球場的出賽,本場為新莊棒球場本季第二次滿場,全場 12,100 名觀眾共同見證彭政閔在新莊棒球場的最後一役,也是繼天母棒球場、花蓮棒球場告別賽滿場後,第三場滿場的告別賽,也是球迷人數最多的一場,賽前也為彭政閔準備特殊的紀念儀式。

悍將球團致贈新莊球場本壘板,上頭刻下彭政閔在新莊球場具代表性的 23 個紀錄。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信兄弟隊「恰恰」彭政閔生涯新莊棒球場最終戰,悍將隊賽前安排致贈儀式,球團送上新莊棒球場本壘板,並在本壘板上刻上恰恰在新莊棒球場留下代表性的 23 個紀錄,富邦悍將副領隊「鋒哥」陳金鋒也先向彭政閔獻上愛的抱抱,並送上神秘禮物行李箱,吊牌刻上「Chen 52 」,象徵如影隨形陪恰恰。陳金鋒說:「不需證明什麼,他就是彭政閔」。

陳金鋒解釋,這個禮物想了很久,行李箱旁的吊牌刻上代表自己的「Chen 52 」,陳金鋒解釋先前與彭政閔聊天時,恰恰曾經提到想出國進修,覺得行李箱很適合送他。陳金鋒也對著恰恰說,「雖然我沒辦法陪在你身邊,但你看到行李箱就會想到我」。

彭政閔和陳金鋒是同一屆的球員,兩人從青棒時期起就多次一同入選國家隊,是熟悉的老友。 2016 年陳金鋒引退,彭政閔送上高爾夫球具,而今天剛好就是陳金鋒引退滿 3 週年,彭政閔開玩笑說,「會跟他說退休 3 週年快樂」。

富邦悍將隊副領隊陳金鋒特別送上行李箱,在吊牌處刻上 Chen 52,象徵如影隨形陪伴彭政閔。
圖片來源:中央社

談起彭政閔,陳金鋒表示兩人間的相處無法用語言去形容,兩人個性一衝一緩、互相牽引,陳金鋒也拿彭政閔的瞇瞇眼開玩笑說:「他從來沒有睜開眼睛看過我」。

聽到彭政閔要退休,陳金鋒表示,「他應該思考清楚了,我覺得該退就退下來,他已經不需要在場上再證明什麼了,他就是彭政閔」。退休是職業運動員都會遇到的過程,「但他是離開戰場,不是離開球場」,接下來要做的事,一定還是跟棒球相關。

彭政閔提到,陳金鋒在台灣棒壇的成就,大家都很了解,「可以從他手中接受這樣的致贈儀式,很開心也很榮幸」,也希望今天比賽一切順利。

彭政閔最後一次站上新莊棒球場打擊區時,全場一萬兩千名觀眾皆起身為彭政閔加油。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日彭政閔擔任先發第三棒指定打擊,四打數無安打,最後一個打席全場觀眾不分兄弟迷、悍將迷皆起身高唱彭政閔戰歌為彭政閔加油,可惜仍苦吞三振,賽後受訪時,彭政閔坦言,今天出賽時情緒起伏較大,未來的比賽會努力調整回來。

新莊棒球場為彭政閔再次滿場,彭政閔表示,看到滿場的球迷真的滿感動的,他也開玩笑說,印象中第一次在新莊打擊的時候打不好,被很多球迷罵,今天四個打數都槓龜,還能得到球迷的掌聲與支持,覺得很謝謝球迷。(2001 年 3 月 10 日比賽後半段代打第七棒一壘手許閔嵐,但未能建功)。

賽後不分主、客場球迷皆高喊彭政閔,他也回到場內向球迷揮手致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