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班牙未能籌組聯合政府 11月將再度舉行大選

西班牙總理Pedro Sanchez。圖片來源:Pedro Sánchez Pérez-Castejón Facebook

西班牙代理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未能取得其他政黨支持籌組聯合政府後,西班牙預計將在今年 11 月舉行 4 年來的第 4 次國會大選。

法新社報導,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King Felipe VI)與各政黨領袖會面後,認定沒有人選能取得籌組聯合政府所需的支持。桑傑士於今天晚間的記者會說:「西班牙將於 11 月 10 日舉行新的大選。」

桑傑士所屬社會勞工黨(Socialist Workers’ Party)贏得 4 月國會大選成為第一大黨,但僅拿下眾議院 350 席中的 123 席,這使他必須仰賴其他政黨支持才能組成聯合政府。

若桑傑士無法在 9 月 23 日前獲得國會信任投票認可為總理,西班牙將於 11 月 10 日自動舉行新選舉,雖然他試圖爭取其他政黨支持,但迄今仍無結果。

為期 2 天政黨領袖協商在今天結束後,菲利佩六世發布聲明表示,不會提出新的總理人選來尋求國會信任投票,原因是沒有一個政黨領袖能在眾議院取得多數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