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東鐵路擬雙軌化增運能 立委劉櫂豪盼速過環評

圖片來源:劉櫂豪臉書

花東鐵路自花蓮至台東知本全長 162.5 公里,交通部擬全面拓寬為雙軌,增加鐵路運輸的運能,解決一票難求的問題。立委劉櫂豪關切盼盡速通過環評,改善東部交通。

交通部今天在台東縣文化局藝文中心會議室舉行「花東地區鐵路雙軌電氣化計畫」第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公聽會。

劉櫂豪出席表示,台鐵從花蓮到知本段希望能盡速完成全面雙軌化,以增加鐵路運輸的運能,也昐這條原線拓寬開發無爭議的重大基礎建設計畫,能夠盡速完成環評程序,盡速動工,改善台東交通建設。

劉櫂豪說,從 2012 年擔任立委以來,即關切台東地區的鐵路建設,督促交通部辦理花東鐵路瓶頸路段雙軌化暨電氣化工程, 2014 年花東鐵路電氣化完工後,即爭取南迴鐵路電氣化計畫,並於同年 11 月動工,同時要求交通部盡速規畫花東鐵路全面雙軌化計畫,盼能解決一票難求的問題。

在朝野通力合作下, 2017 年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將花東鐵路全面雙軌化計畫納入特別預算辦理,待此計畫完成環境影響評估通過後,將加速辦理動工。加上台鐵局採購新型城際車輛,屆時能提高東部的鐵路運能。

劉櫂豪表示,花蓮至知本間長 162.5 公里鐵路,目前僅 49.85 公里完成雙軌化(包含施工中路線),因此還有 112.65 公里需完成全面雙軌化,屆時列車行駛將不必再因行車待避等問題而造成無法提速,也限制運能。

劉櫂豪說,這項鐵路開發計畫是各界最無爭議,鄉親最支持的交通建設計畫,期待環評委員們能給予支持,盡速通過環評,早日動工,給鄉親一條快速、安全的回家之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