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經濟數據不佳 習近平喊話:把製造業搞上去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經濟成長趨緩,近期經濟數據多顯示實體經濟動能不足,官方不斷加碼逆周期調節力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更喊話:製造業是實體經濟的重要基礎,「一定要把製造業搞上去」。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 17 日在河南鄭州考察製造業企業發展時表示,自力更生是奮鬥的基點,目前中國製造業規模是全球最大,但要繼續攀登,靠創新驅動來實現轉型升級,透過技術創新、產業創新,在產業鏈上不斷由中低端邁向中高端。

他說:「一定要把我國製造業搞上去,把實體經濟搞上去,紮紮實實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

為了加強宣示,新華社旗下新媒體「學習進行時」今天上午刊出習近平歷來關於實體經濟的論述整理,最遠回溯至 2017 年 12 月。文中表示,習近平「高度重視實體經濟的發展,曾在地方考察中多次強調這件事」。

中美貿易戰下,中國經濟成長趨緩, 8 月宏觀數據全線走弱。中國國家統計局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投資和消費數據遜於預期,工業增速更刷新 17 年半低點。

此外,再早之前公布的 8 月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較預期下滑,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按年降幅擴大至 3 年低位,且為連續 2 個月負成長,非食品價格也處在低位,顯示中國實體經濟有效需求不足。

分析認為,中國經濟可能在底部徘徊更長時間,中國政府未來在逆周期調節力度則會持續加碼,希望穩定經濟走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