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推動亞灣區 綠委盼為高雄注入經濟動能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賴瑞隆今天舉行亞洲新灣區產業座談會時說,高雄這幾年經濟轉型走的辛苦,期盼中央做領頭羊與地方齊心協力,透過亞灣區開發為高雄注入經濟成長動能及轉型成功,減緩南北發展失衡問題。

賴瑞隆從 2016 年 9 月起就開始舉辦「高雄市亞洲新灣區產業發展策略」座談會,今天來到第 11 場,並邀集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陳美伶、經濟部長沈榮津等人,共同關心亞洲新灣區產業發展進度等議題。

賴瑞隆說,亞洲新灣區有 600 公頃的土地,過去是工廠用地,與國發會、經濟部等單位多年討論下來,大家從一開始沒有具體的想法,到現在規劃出體感科技等 5 大方案,作為亞洲新灣區發展的產業。

賴瑞隆指出,觀察全世界的港口城市,不管是從雪梨到阿姆斯特丹等,港口城市的港區幾乎是非常重要的精華地帶,而高雄也具備這樣的潛力。

賴瑞隆表示,亞洲新灣區的相關發展計畫已逐步落實,而這只是一個啟動而已,對於高雄與台灣的長遠方展,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期待中央做領頭羊、公營事業帶頭投資,讓亞洲新灣區開發成功,給高雄帶來產業轉型,使優秀人才繼續留在高雄,也吸引世界級人才來到高雄,讓南台灣的經濟持續往上走,減緩南北失衡問題。

國發會書面報告則指出,為協助高雄市政府推動亞灣區產業發展,相關部會積極推動「體感經濟」、「物聯網」、「藍色經濟」、「智慧城市」及「新南向基地」等各項計畫,國發會為管控相關部會進度,已召開 3 次執行情形會議。

報告內容提及在亞洲新灣區,包括經濟部工業局、交通部、國發會等單位,推動「體感科技基地-體感園區計畫」等 21 項計畫,總經費達新台幣 74.24 億元,而在 2020 年的經費則為 7.11 億元。

關於體感經濟執行狀況,為鼓勵廠商於高雄市運用體感科技進行商業試驗,經濟部補助高雄市政府辦理體感科技園區計畫, 2018 年計補助 23 件計畫、合計經費 1.1 億元, 2019 年計補助 36 件計畫、合計經費 2.01 億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