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樂天曾贊助NBA 日媒:傳已談妥收購桃猿隊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的 IT 大廠樂天集團考慮收購台灣的人氣職棒球團 Lamigo 桃猿隊,桃猿隊於今年 7 月宣布轉賣,樂天曾贊助西班牙的足球隊俱樂部、美國職籃(NBA)的隊伍一度成為話題。

日本產經體育報今天報導,球界相關人士透露,樂天(位於東京世田谷區,董事長兼社長為三木谷浩史)收購桃猿隊一事已談妥。

桃猿隊是從 2012 年以來,近 7 年拿了 5 座總冠軍,到上一球季為止 2 連霸的強隊, 7 月宣布轉賣後,日本方面向桃猿隊交涉的案件有幾件,其中最有力的交涉對象是樂天。

樂天曾因贊助西班牙 FCB 巴塞隆納足球隊俱樂部、美國職籃 NBA 金州勇士隊成為話題,現在又有新的全球戰略。樂天 2018 年度營業額逾 1 兆日圓(約新台幣 2900 億元),有意參與桃猿隊的經營。

報導說,樂天收購桃猿隊有很大的好處,樂天從 2008 年就開始經營「台灣樂天市場」,今年 3 月還與台灣最大的網購平台 PC Home 合作,旗下的樂天銀行今年 7 月取得在台灣的銀行業務許可,在台事業版圖逐漸擴大,如果能參與桃猿隊的經營,有助於提升知名度和品牌力。

樂天旗下有日本職棒樂天金鷲隊,今後可加強選手交流,並在培育人才方面發揮效果。本季桃猿隊選手王柏融轉而效力日職火腿隊,今年 8 月日本棒球國家代表隊監督稻葉到台灣視察時,頗看好桃猿隊所屬的 2 棒打者林立,桃猿隊實力好的選手輩出。

日職樂天金鷲隊目前有來自台灣的右投宋家豪在 1 軍, 8 月U 18 比賽台灣代表隊的左投王彥程簽署育成契約。 2 、 3 月將前往台灣,與桃猿隊舉辦國際交流賽等,與台灣球界的關係逐漸加強。

報導說,最近台灣的富邦銀行以約 11 億日圓的資金取得球團,有此前例,樂天要收購桃猿隊的金額也可能是這個「規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