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沙國挨炸 伊朗外長:美無法接受葉門會反擊

沙烏地石油設施遭攻擊。圖片來源:截自推特畫面

儘管葉門叛軍宣稱上週是他們出手攻擊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美國仍把矛頭指向伊朗,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今天表示,美國拒絕接受葉門會反擊的事實。

法新社報導,查瑞夫在推特寫道:「美國拒絕接受,無法想像歷經 4 年半最嚴重戰爭罪行的葉門受害者會起而反擊。」

美國盟邦沙烏地阿拉伯自 2015 年以來,即率領聯軍對抗與伊朗結盟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

查瑞夫表示:「美國盟邦 4 年多來用武器和軍事援助無情轟炸葉門的嬰孩,美國沒有因此惱怒。」

「但當受害者做出回應、對侵略者的煉油廠做出他們唯一能做的事,美國卻怒不可遏。」

青年運動聲稱是攻擊的幕後主使者,這起攻擊造成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石油產出頓時腰斬。

但今天有美國官員告訴法新社,這起攻擊是從伊朗境內所發射,且動用到巡弋飛彈。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和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將前往沙烏地阿拉伯,「討論我們的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