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港首度開放鐵人賽 梁子淇任推廣大使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花蓮 LAVA 鐵人三項系列賽 11 月 10 日將在花蓮國際商港及石雕公園舉辦,這也是花蓮港首度開放鐵人賽,主辦單位找來重訓女神梁子淇擔任推廣大使,希望吸引更多人參加。

花蓮縣長徐榛蔚、台灣鐵人三項公司總經理鄭世奇與推廣大使梁子淇等人今天皆受邀出席賽前記者會,梁子淇除了當場披上當天比賽號碼布「 1110 號」外,還戴上近日暴紅的彰化縣埔鹽順澤宮「冠軍帽」。

鄭世奇指出,這次賽事最大特色為台灣首次在國際商港進行游泳項目,賽事規格和體驗等同於日本橫濱港的國際鐵人三項運動聯盟(ITU)世界巡迴賽,自行車及路跑賽道沿著濱海公路,將七星潭風景區及曙光橋景色盡收眼底,並吸引正在備戰奧運的國手張綺文、郭家齊,以及 2018 雅加達亞運銅牌得主香港選手羅亮添來台參與。

花蓮縣政府數個月前已與台灣港務公司花蓮分公司協調開放花蓮港進行鐵人賽,徐榛蔚表示,屆時花蓮港將管控郵輪或商輪,並進行封港,讓民眾可在花蓮港體驗「跳港」,並安全參加完比賽。

梁子淇這次也將挑戰鐵人三項賽事,從 2 、 3 個月前就開始準備,她認為,當天將是意志力與肌耐力的挑戰,因她原本就熱愛游泳,也曾在開放水域訓練,自認「(游) 300 公尺應該 OK」。她也訂定目標,「一定要完賽」,至於成績則視當天身體狀況而定。

這次賽事首創 50.3 公里(游泳 300 公尺、自行車 40 公里、路跑 10 公里),游泳僅需游 300 公尺的賽制,以鼓勵更多從事單項運動,像是路跑或單車的民眾體驗鐵人三項運動的魅力。

另有 51.5 公里個人組及接力組(游泳 1500 公尺、自行車 40 公里、路跑 10 公里),以及 53 公里鐵人二項賽(路跑 3 公里、自行車 40 公里、路跑 10 公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