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思為策略專欄》台灣週報9/08~9/14:塵埃落定,藍綠厲兵秣馬迎接大戰

郭台銘與支持者加油打氣。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逐日熱門新聞
圖片來源:思為策略製圖

在昨日深夜郭台銘宣布不參選總統後,基本上已確立 2020 大選回到傳統藍綠對決的局勢。蔡英文日前少見的主動抨擊韓國瑜,稱「陳菊帶大的孩子被騙走」引發網友不小關注(近兩日超過三萬次社群互動),或許可視為蔡英文向韓國瑜正面開戰的第一聲號角。

蔡郭韓柯消漲比較
圖片來源:思為策略製圖

9/12 郭台銘宣布退黨,單日就有 33 篇熱門新聞,引發了近 30 萬次的社群互動。雖然新聞僅僅熱了兩天,但仍壓縮到其他三人的新聞曝光。

因此上週除了郭台銘,全部呈現下跌,其中以柯文哲受傷最重。

近來柯文哲的網路曝光一直在低檔徘徊震盪。僅能透過使用較激烈的言論爆料和抨擊對手來獲取網友的關注。在上週並無辛辣發言,以及郭台銘退黨新聞蓋版的雙重影響下,新文曝光和關注度都大跌 70%。此外,退讚活動讓柯的粉絲團按讚數跌破 200 萬,讓柯的網路影響力持續下滑。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於則是靠著兩次總統競選行程:新北造勢以及台中拜廟產生大量曝光,加上週間的高雄市政攻防,讓韓國瑜受到的關注也沒有下跌太多。綜觀過去半年的觀察,韓國瑜目前能有非負面評價且攻上熱門榜的新聞,僅剩假日總統選舉行程中,受到韓粉的愛戴和簇擁。而週間的新聞,一面倒和高雄市政相關,且內容多為施政不力。加上韓陣營開始主動打高雄氣爆,讓高雄市政在接下來的總統大選,可能變成主要戰線之一。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上週最佳球員:一退黨就引發政壇震撼,壓縮所有政治人物的新聞曝光,上週最佳球員非郭台銘莫屬。本週最佳球員預測:深夜表態不選總統,單日百大新聞榜佔據 17 篇,引發了 17 萬次的社群互動,若接下來數日無重大爆炸性新聞,相信郭台銘會蟬聯這個獎項!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