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專職涯輔導結合社群媒體 教學生經營自身形象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ixelkult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將學生職涯輔導活動和藝術、創意串連,更將社群媒體轉化為職涯輔導的媒介工具,帶學生學習經營個人形象,用社群為自己說故事。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協助青年學子探索自我生涯、規劃未來職涯,青年署推動「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鼓勵各校發揮創意、展現新意,規劃貼近青年需求的職輔活動。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將學生的職輔活動和藝術、創意與商業管理專業課程跨域串連,將創新與創意導入陶土實際創作,把新媒體轉化為職涯輔導媒介工具,獲得青年署職涯輔導計畫補助。

元培醫事科大邀請日本陶藝家重松康夫進行講座與實作課程,搭配藝術家的分享,讓學生了解藝術創作者的職涯歷程,另外邀請設計公司負責人和專利代理人分享職涯歷程,讓學生在成為「創意人」與「創業人」前,能夠先了解就業市場用人需求,以及創意設計產業的發展趨勢。

元培醫事科大會展暨文創事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學生萬虹君表示,從重松康夫的演講中學習到日本人的精神,「努力並不斷精進是藝術家的職涯理念,要成為藝術家應有細心度與專注度。」

元培醫事科大企業管理系學生蘇澤恩也從演講受到啟發,要有興趣做自己喜歡的事,但在創業過程中要蒐集更多資料、增加知識庫、提升忍耐力與人脈,更要有失敗的打算,想著如何改進。

元培醫事科大更將社群媒體作為新的職涯輔導媒材,突破以往只有運用牌卡、桌遊做為職輔媒材的傳統,透過辦理「新世代職涯輔導工作坊」,帶領職輔人員與系所教師熟悉臉書(Facebook)、YouTube、LINE、Instagram 等各種社群媒體,並轉化為職涯輔導的媒介工具。

元培醫事科大諮商輔導暨職涯發展中心輔導員黃馨嫺認為,在自媒體時代,人人都可以是 YouTuber,也可以經營個人品牌,學生想必更喜歡這樣的接觸和互動模式,工作坊傳授如何帶領學生盤點個人社群、指導學生為自己說故事,重視個人形象經營,拓展職輔人員與系所教師在職涯專業知能與應用的新視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