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索羅門送中 呼籲朝野炮口一致對外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說,索羅門群島選擇送中,與台灣斷交,無疑是中國勢力在世界的威權擴張展現;台灣社會必須更團結力抗中國的打壓,呼籲朝野炮口一致對外,全力譴責中國粗暴行為。

索羅門群島與中華民國斷交,林飛帆晚間透過新聞稿指出,中國透過「行賄外交」、「債務外交」等方式收買台灣邦交國,此舉不只傷害台灣,也是對世界民主陣營的警訊。

他說,這次索國與台灣斷交過程,美方曾多次交涉,但索國的政治領導人,卻選擇接受中國的金錢利誘。凸顯出索國外交策略的轉向,也是中國威權主義擴張,一步步吞噬全球民主發展的例證。作為世界民主陣營一份子的台灣,深化與民主陣營同盟之間的關係,堅守台灣主權與民主,應共同拒絕向中國霸權低頭。

林飛帆強調,強力譴責中國政府一再以「行賄外交」的手法打壓台灣,並意圖配合國內輿論干預台灣大選;同時也要正告中國政府,以金援收買奪取台灣友邦、以阻斷觀光客斷絕兩岸民間往來、以羅織罪名逮捕台灣公民、以武力恫嚇威脅台灣人民,都無法讓台灣人民在維護台灣主權、國家尊嚴、經濟自主、民主自由上退縮。

林飛帆呼籲,各黨派應該一致對外。在國家艱困的時候,不應該站在敵人那一方,應和敵人的口號來削弱自己的國家。

他說,國內部分人士可能配合中國的打壓措施,將壓力推給政府,但此時此刻應該團結對外;可以預見中國接下來將有更多故技重施的干預手段,但台灣會堅持與更多理念相近的國際盟友在民主、人權和永續價值的關係上深化,絕不退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