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監控到中國驅逐艦靠近水域 印度海軍提高警覺

西安艦。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中國海軍艦艇增加印度洋活動,並靠近印度水域,印度海軍 9 月上旬成功追蹤到中國海軍「西安」號飛彈驅逐艦和一艘飛彈巡防艦靠近印度水域,引起印度軍方警覺。

今日印度電視台(India Today TV)今天報導,印度海軍 P – 8 I 海上偵察機 9 月上旬在進入斯里蘭卡水域前,在靠近印度的印度洋水域追蹤到中國海軍「西安」號飛彈驅逐艦和一艘飛彈巡防艦,並拍下照片為證。

印度軍方指出,印度海軍 P – 8 I 原本追蹤另一艘中國海軍巡防艦,這艘巡防艦對外宣稱是部署在亞丁灣為保護中國商船的反海盜護航特遣隊其中一艘艦艇。

由於愈來愈多中國軍艦和潛艦在印度洋活動,威脅印度安全,印度海軍正密切關注印度洋海域的所有中國船隻,只要中國海軍艦艇從麻六甲海峽進入印度洋,印度海軍立刻直接監控這些中國海軍艦艇的活動。

印度海軍 P – 8 I 已經多次探測、追蹤到中國海軍艦艇,其中有中國核動力潛艦。

印度海軍司令辛赫(Karambir Singh) 7 月出席海軍與印度工商協會(Federation of Indian Chambers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舉辦的造船研討會時曾指出,印度必須因應中國迅速擴張的軍力,特別是在印度洋地區不斷增加的中國海軍活動。

因應中國海上威脅,印度已頒布「 2015 至 2030 年印度海軍本土化計畫」,不但向美採購可巡邏印度洋的海上偵察機和無人機,也正加速 27 艘艦艇與潛艦的建造,且在波斯灣至麻六甲海峽的印度洋地區部署 12 到 15 艘戰艦,全天候巡航且駐守印度洋出入口, 1 月並在扼守從麻六甲海峽進入印度洋要道的安達曼與尼古巴群島(Andaman and Nicobar Islands),啟用島上第 3 個海軍航空基地,監視中國艦艇動態。

此外,印度也與美國強化情報資訊分享,與日本在印度洋海底打造聲納長城,以監視在印度洋區域活動的中國海軍潛艦, 8 月更與法國簽署聯合海域觀察協定,監控中國海軍艦艇在印度洋的活動。

「西安」號導彈驅逐艦屬於中國海軍 052 C 型驅逐艦,是中國海軍首次裝備具有主動式相位陣列雷達及垂直發射系統的第三代飛彈驅逐艦,中國海軍宣稱,在這型戰艦服役後讓海軍首次擁有遠端區域防空能力,被中國媒體稱為「中華神盾」。

「西安」號配備 300 公里射程的鷹擊 62 反艦飛彈和射程 150 公里的鷹擊 – 83 飛彈、魚雷等武器系統,對印度海軍構成威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