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航:散裝航運一路旺 明年首季不比今年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航業表示,散裝航運今年運價不錯,進入第 4 季旺季後,散裝航運會受惠高油價、船隻安裝脫硫器,市場船噸供給減少,以及北半球穀物運輸等,明年首季不會比今年首季差。

台航公司今天下午舉行法人說明會,台航指出,沙烏地阿拉伯油田遭受攻擊,國際油價大漲,由於狀況不明朗,油田何時復原生產也不知,市場難免有預期漲價心理。

台航表示,油價若大漲,散裝船必須以減速因應高漲油價,運輸時程會拉長,但好在目前舶船租金相對便宜,省下來的油錢可以支付租金;此外,市場因為限硫令,不少船隻進船塢裝脫硫器,一艘船進塢裝脫硫器至少一個月,因此市場明顯船噸供給會減少。

另值得注意的是,美中貿易戰下,中國大陸已將巴西的庫存黃豆等快買光,而 10 月起又是美國的黃豆進入收成期,要視美中貿易戰雙方協商的氣氛和結果如何,若是中國大陸願意再增購美國黃豆,將非常有利散裝航運業運輸。

台航認為,時序進入散裝航運第 4 季旺季,再加上沙國油價、穀物運輸等國際局勢仍有待觀察,估計明年首季營運不會比今年首季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