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索羅門學生125人在台唸書 逾半領台灣獎學金

索羅門國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與索羅門群島即日起斷交。根據教育部統計, 2018 學年度索羅門群島籍在台就讀學生共 125 人,其中過半數( 64 人)是拿台灣獎學金。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今天召開內閣會議,決定中斷與台灣的外交關係。外交部晚間召開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台灣與南太友邦索羅門群島自即日起斷交,並終止與索國的外交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計畫。

根據教育部統計處資料顯示,2018 學年度索羅門群島籍在台就讀學生共 125 人,包括學位生 78 人、華語生 47 人,其中台灣獎學金受獎學生有 64 人。索羅門學生就讀學校包括輔仁大學、元智大學等 10 多校。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今晚表示,台灣獎學金是由外交部提供邦交國名額,台灣獎學金是否續發給已在台就學的索羅門受獎生,教育部尊重外交部決定;對於要繼續留台就讀的索羅門學生,教育部也會請大學給予必要輔導及協助。

輔仁大學校方表示,目前學校約有 18 名索羅門學生,多數是台灣獎學金受獎生,學校會再和外交部討論後續事宜,並依照外交部指示來處理。

元智大學目前有 11 名索羅門在學生,包含 5 名台灣獎學金受獎生。元智大學校方表示,如果索羅門學生有意願留在台灣繼續學業,學校會盡力對外尋求企業捐款或資助,希望能提供獎學金,幫助學生完成學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