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威脅利誘索國與台斷交 蘇嘉全:遺憾憤怒

蘇嘉全。圖片來源:中央社

索羅門群島內閣會議決定中斷與台灣的外交關係,與中國建交。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中國威脅利誘索羅門群島與台灣斷交,令人感到遺憾與憤怒,台灣會挺直腰,絕不屈服。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今天召開內閣會議,決定中斷與台灣的外交關係,與中國建交。外交部長吳釗燮晚間臨時召開國際記者會表示,索國政府內閣決定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對此至感遺憾,強力譴責,並終止與索國的外交關係。

蘇嘉全透過新聞稿表示,台索邦誼超過 30 年,長期以來台灣貢獻所長,舉凡經貿發展、醫療衛生、農業技術革新等,致力於增進索國人民的福祉,奠定索國永續發展的基礎。

蘇嘉全表示,雖然索羅門政府做出令人遺憾的決定,但要善意提醒,從過去的案例來看,中國為特定政治目的所做出的諸多承諾,經常沒有兌現,而在豐厚條件的糖衣底下,往往是嚴重影響國家長遠發展的致命毒藥。

面對中國持續以惡意粗暴手段,破壞台灣邦交關係,打壓台灣外交空間的行為,蘇嘉全強調,中國的作為不僅再度展現對台灣的強烈敵意與威脅,更印證台灣人民終須團結一心,強化自身國力,才能夠面對外界的威脅與挑戰。

蘇嘉全指出,台灣一定會挺直腰幹,絕對不妥協或屈服,並且繼續堅持自由、民主與人權的價值,屹立在國際社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