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馬澎小三通自由行 20日恢復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政府表示,中國出入境管理部門公告,自 20 日起恢復受理 20 個城市對金門、馬祖、澎湖小三通個人旅遊簽注申請。縣府說,這對仰賴小三通的金門觀光產業是強心針。

金門縣政府發布新聞稿表示,縣府經歷了一個多月來的奔走、溝通,終獲中方務實回應,並自 9 月 20 日起恢復 20 個海西自由行城市居民,得辦理赴金馬澎個人旅遊簽注申請。

新聞稿指出,包括福建省(福州、廈門、漳州、泉州、龍岩、莆田、三明、南平、寧德)、浙江省(溫州、麗水、衢州)、江西省(撫州、上饒、鷹潭、贛州)與廣東省等 20 個城市,自 20 日起均可循小三通至金門、馬祖與澎湖自由行,可望有效降低大三通自由行暫停所帶來產業衝擊。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限縮自由行對金門旅遊造成非常大衝擊,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今天能有正面的回應,代表大家對金門這個特殊處境的理解;希望兩岸當局今後在有關金門發展上能夠更多的同理心和支持。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公告自 8 月 1 日起暫停中國47 個城市居民赴台自由行,楊鎮浯收到訊息後致電中國國台辦關切並表達立場,同時在 8 月 12 日和澎湖縣長賴峰偉、連江縣長劉增應拜會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爭取對於金門、馬祖、澎湖的旅遊政策,應有區隔作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