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當中國的順民不會更安全

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在 8 月 18 日到香港出遊,遭中國以「涉嫌危害國安」為由羈押,消息傳回台灣,中國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竟然指稱,自從民進黨執政以來,兩岸政策已造成雙方溝通管道中斷,使政府無法及時有效提供人民人身安全保障的協助,李明哲和李孟居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且不排除未來還有類似案例。

李孟居(右)圖片來源:中央社

然而,韓國瑜辦公室的話還猶言在耳,實踐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講座教授江岷欽日前就在政論節目中爆料,指他的學弟 ─ 「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在半年前疑遭中國以「國安理由」羈押至今,「海基會」也證實,蔡金樹的親友曾於去年八月底求助「海基會」,稱蔡金樹在廈門某飯店退房後即失聯,當時「海基會」去函中國「海協會」協尋,但至今仍未獲具體回覆。蔡金樹在兩岸關係一向友好,但即使江岷欽透過關係去問,同樣也是「國安理由」,「蔡金樹是藍到底的人,一樣被關」、「兩岸關係繼續開倒車,沒有法治化,不分藍綠都可能人人自危」,可說是賞了中國國民黨一記大耳光!

因為,長期以來,中國國民黨總是都宣稱他們才有能力搞好「兩岸關係」,因此,無論是李明哲事件或者是李孟居事件,中國國民黨都毫無例外的把矛頭對準民進黨,除了中國國民黨的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曾智超投書媒體指責此一事件是民進黨不願承認「九二共識」造成「兩岸關係」倒退使然外,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嘲笑民進黨「連自己人都保不住」,幸災樂禍之情溢於言表。而今,被公認「藍到底」的親中學者蔡金樹卻是早在一年多以前就遭中國羈押,即使是蔡金樹的家人這一年來一直刻意地維持低調,卻還是沒能讓中國軟化將蔡金樹釋放。

總統蔡英文。圖片來源:總統府flickr(CC BY 2.0)

而無論是從香港的「反送中」風暴,或者是蔡金樹事件,都可以看出:就算和中國共產黨一向關係良好、跟個中國一個鼻孔出氣、願意逆來順受的當中國的順民,都不會因此就能夠使得自己更安全!因為中國本身就不是一個真正的法治國家,即使是像薄熙來、周永康這些中國共產黨高幹,隨時都可能因為政治局勢的瞬息萬變,在一夕之間從雲端跌落谷底成為階下囚。

中國共產黨對他們的自己人尚且如此,對於在他們眼中「非我族類」的台灣人、香港人自然更不可能客氣。

因此,台灣人與其像香港人與蔡金樹那般委曲求全、到最後還是免不了在中國共產黨的淫威下受盡窩囊氣,還不如挺起胸膛來捍衛台灣的主權獨立與民主自由,才是真正能夠保護自己、更保護後代子子孫孫的幸福!

引用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