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水扁:凱校授課 何嘗不是職能治療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陳水扁想赴凱達格蘭學校國策班授課,但台中監獄認為,參與活動都要申請。陳水扁晚間指出,這並未違背「不得接受媒體採訪及參加政治或助選活動」,此外,這何嘗不是職能治療。

陳水扁晚間透過台灣勇哥粉絲團臉書發文指出,凱校是教育機構,凱校課程多元豐富,凱校授課更非政治或選舉活動。他擔任 8 年總統、 4 年市長,應邀講授「國家領導的藝術」,分享國家治理、市政管理的寶貴經驗,不違背所謂的「二不」,不得接受媒體採訪及參加政治或助選活動。

他說,矯正機關認定他參加回憶錄「堅持」新書發表會或簽書會,都屬高長醫療小組評估建議的增加治療性出遊、訪友及餐敘等職能治療目標。他要到凱校授課,「何嘗不是?!」

陳水扁表示,依規定保外醫治受刑人是可以從事「維持日常生活及職業所需」的活動的,而且都不用再申請。他說,他為了維持生活及職業所需,可以開店賣公益彩券,也可以寫書投稿賺取稿費,當然可以講課賺取鐘點費。何況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官方分類是有「政治」的職業的。他一生職業,早期是律師,後來是政治。基於職業所需,「上台談政治怎能被剝奪限制?!」

另外,陳水扁也提到, 2018 年他收到選委會發給的投票單,所以可以去投市長、議員、里長與公投票;如今他也收到民進黨 9 月 5 日寄出的全代會通知與出席證,「卓榮泰主席卻不敢回覆阿扁身為黨代表能否出席 9 月 28 日圓山大飯店的大會?!」

對此,民進黨方面則說, 9 月 18 日的中執會會確認全代會與黨慶活動,會有整體規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