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球員波格特指裁判偏袒 面臨國際籃球總會調查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澳洲在世界盃男籃賽 4 強戰敗給西班牙,陣中的波格特(Andrew Bogut)暗指裁判偏袒對手,國際籃球總會(FIBA)為此將對波格特展開紀律調查程序。

澳洲 13 日在北京進行的世界盃 4 強賽中,歷經兩度延長仍敗給西班牙, 34 歲的波格特在一次被吹判犯規後,以手指比出了疑似數錢的動作,意指裁判是收錢辦事,護航西班牙晉級冠軍賽。

在他離開球場,經過記者等著採訪球員的「混合區」時,仍不斷表達自己的憤怒,並將矛頭指向 FIBA。

波格特仍參加了今天澳洲對法國的季軍戰,引來了許多噓聲,但他尚未受到任何懲處。

FIBA 秘書長薩格克里斯(Andreas Zagklis)表示,即便是在高張力比賽輸球後發洩怒氣,波格特仍須為他的行為做出解釋。

在今天於北京進行的銅牌戰,及西班牙對上阿根廷的世界盃決賽前,薩格克里斯在記者會中說:「當他們經過混合區時,要他們保持情緒平穩並非易事。」

「在此同時,我們確實有一套非常具體的規範,我們確實有一套特定的原則和價值觀,我們代表的不僅是FIBA,更是籃球運動。」

「因此當這些界線被越過時,我們就會展開紀律程序,在這個案例中,我們會展開紀律程序。」

「因此我最好不要對此再有進一步的評論,因為 FIBA 主責紀律的審判員將審閱文件,詢問球員的立場,然後做出決定。」

在這起爭議事件前,波格特早已被地主球迷鎖定,因為他曾在 7 月的一則推文中,批評中國金牌泳將孫楊,惹惱了當地粉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