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對燃油車說不 上萬群眾聚集法蘭克福車展抗議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elshandproud

上萬抗議群眾今天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行的德國國際車展(IAA)會場外聚集,要求盡快終止使用燃油車,轉為使用對環境較友善的交通工具。許多抗議者是騎腳踏車前來。

根據警方和主辦單位估計,今天集會人數介於 1 萬 5000 至 2 萬 5000 人。鑒於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政府準備公布氣候保護措施,抗議人士要求汽車產業做出巨大變革,放棄內燃機走向環保動力車。

示威主辦單位之一 Campact 發言人紐包爾(Gerald Neubauer)表示:「汽車業在柴油車上造假,且正造成氣候危機惡化。」德國大車廠福斯汽車(Volkswagen) 2015 年爆發大規模排氣造假「柴油門」事件後,柴油車在德國受歡迎程度持續低落。

Campact 的總幹事鮑茲(Christoph Bautz)則告訴法新社:「車展代表的是上個世紀。我們想要未來是屬於公車、火車和腳踏車,不要再有其他的(交通工具)。」

2 年一度的德國國際車展在法蘭克福展覽中心(Frankfurt Exhibition Centre)登場,本週稍早會場內已出現若干抗議活動。今天場外有 2 條車道封閉,讓主辦單位聲稱的 1 萬 8000 名單車抗議人士能夠通行。運動人士計畫明天還有一場集會。

抗議者鎖定環保人士視為高汙染象徵且不應出現在市區的休旅車。他們高舉標語寫著「停止休旅車」、「休旅車不酷」和「我們的肺不能換」。

梅克爾的保守派陣營和共組聯合政府的社會民主黨(SPD)昨天就一系列氣候措施進行討論,目標加快德國環保企圖實現速度,讓再生能源占電力來源比例至 2030 年倍增至 65 %。德國政府預計 20 日宣布代價高昂的系列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