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離島爭取 中客小三通自由行鬆綁露曙光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中客小三通自由行將對離島地區進行政策鬆綁,相關政策內容底定後,會於第一時間向鄉親報告。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指出,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公告自今年 8 月 1 日起,暫停 47 個城市中國居民赴台自由行後, 9 月起,已明顯感受政策帶來的衝擊;單 9 月 1 日至 10 日小三通中客累計入出境 4273 人次,較去年同期的 1 萬 6202 人次,減少約 74%。

金門縣觀光處指出,金門縣長楊鎮浯積極協調,除於第一時間表達「赴台旅遊」與「赴金馬旅遊」的自由行簽證不同,政策上應予區隔處理外;更立即邀集澎湖與連江兩縣府會的正、副首長,於 8 月 12 日共赴北京,一同拜會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力陳金門的需求與態度,極力爭取金馬澎小三通相關旅遊政策續行,希望將金馬澎小三通自由行受相關政策調整的衝擊降至最低。

金門縣觀光處指出,經過這一個多月來與各方的往來溝通,終於迎來好消息;縣府明顯感受到兩岸中央高層對於金門整體發展的理解與善意,也會善盡歷史演進與地理區位所賦予金門的重責大任。相關政策內容底定後,會儘速於第一時間向鄉親報告。

楊鎮浯重申,將持續要求觀光處及相關單位儘速推動觀光體質調整策略,推展多元客層、穩定客源、包機旅遊、國際旅客獎助、國內秋冬旅遊等辦法;且應積極邀集地區觀光產業,交流座談,共謀良策、齊心努力,一同帶領金門觀光跨越挑戰、再創榮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