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米其林3星主廚街頭大展身手 法國美食節餵飽饕客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ree-Photos

屢屢贏得美食殊榮的義大利裔阿根廷籍米其林 3 星主廚科拉格雷科(Mauro Colagreco)今天與 80 位大廚開火料理,準備在法國東南部的里昂街頭美食節滿足饕客味蕾。

法新社報導,科拉格雷科是法國時尚地區蔚藍海岸(Cote d’Azur)蒙頓(Menton)的 Mirazur 餐廳主廚,也是唯一一位在法國工作的「米其林指南」(Michelin Guide) 3 星外國主廚。

科拉格雷科的餐廳今年 6 月被具有影響力的全球 50 家最佳餐廳(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評為全球最棒餐廳,而他今天卻在里昂廣場上,為第 4 屆里昂街頭美食節(Street Food Festival)的 4 天活動獻上佳餚。

除此之外,這場盛宴還請來加拿大與土耳其等全球各國廚師,美食節更特寫日本神戶、香港、馬德里及芬蘭的職人,參加民眾只要支付 4 至 5 歐元(約新台幣 138 至 172 元)的飯錢,就能大飽口福。

科拉格雷科端上西班牙加利西亞(Galician)魷魚,佐新鮮馬鈴薯與墨西哥「公雞嘴」(Pico de Gallo)式沙拉。

他說:「這不容易,精確地說是因為我們使用像魷魚這樣的優質食材,而這都是相當昂貴的食材。但我們總能搞定,特別是當我們大量烹煮時,可取得能接受的價額。」

美食節共同策展人李察(Emeric Richard)表示,這是一場關於向普羅大眾介紹以簡單方式做出偉大料理的活動。

主辦人甚至要求今年參與的廚師端上稍微大一點的份量,這樣遊客能以不到 20 歐元的價格,吃到附飲料的開胃菜、主菜及甜點的 3 道菜。

里昂街頭美食節去年吸引 2.4 萬人共襄盛舉,今年活動將於明天落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