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黃之鋒將訪華府 促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 14 日表示,他正在尋求美國國會議員支持香港已持續數月的街頭示威訴求,並通過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法案。

曾在 2014 年帶領香港「雨傘運動」的黃之鋒,是在 13 日從德國抵達紐約訪問。他在計劃走訪華府之前接受路透社採訪。

黃之鋒在提到華府之行時說,「我們希望…獲得跨黨派支持」,並認為美國議員應該要求,在持續中的美中貿易談判加入人權條款。

黃之鋒表示,希望說服國會議員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tic Act),這項法案將要求針對華府數十年來賦予香港的特殊待遇,包括貿易和商業特權提出年度理由。

此外,這項法案也意味著破壞香港自治的中國和香港官員可能面臨制裁。

民主黨籍的美國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月初時曾說,這將是 16 日開始的新議程中,參院民主黨的當務之急。

包括前哈佛大學法學院副院長孔傑榮(Jerome A. Cohen)在內的 400 多名全球學者、社運人士和民眾,最近致函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促請儘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聯名信呼籲美國國會通過這項賦予美國政府更大權力監察港府的法案,立法規定美國國務卿每年審視香港的自治狀況;要求美國商務部、財政部和國務院匯報香港政府是否貫徹落實相關的美國進出口政策。

此外,法案中也授權相關部門制裁打壓香港人權的官員、禁止因示威案件相關定罪而拒絕港人的美國簽證申請等。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