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颶風多利安才走 熱帶風暴洪柏托挾雨再襲巴哈馬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omfreak

熱帶風暴洪柏托(Humberto)今天挾帶風雨襲擊巴哈馬(Bahamas)。而多利安颶風才發生不到兩週,救災工作仍在進行,洪柏托來襲可能造成賑災進度延緩。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表示,今天傍晚暴風中心以最高持續風速每小時 80 公里行經大阿巴科島(Great Abaco Island)北方約 43.5 公里處。大阿巴科島是先前遭多利安(Dorian)颶風重創最嚴重的兩個區域之一。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說,洪柏托正逐漸遠離巴哈馬,週末期間和下週初位置將來到距離佛羅里達州沿岸相當遠的外海,因此洪柏托雖預料於今晚增強為颶風,但屆時不預料會影響巴哈馬或美國。

巴哈馬緊急事故管理中心(NEMA)預測,大部分地區將出現 50 到 100 公釐雨量,一些低漥地區則會遭遇淹水情況。

位於邁阿密的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洪柏托預計不會在巴哈馬西北帶來暴潮。這對阿巴科與大巴哈馬居民而言是好消息,因多利安颶風本月初帶來重創,相關地區民眾還在努力重回生活正軌。

大巴哈馬資深氣象學家波尼米(Shavon Bonimy)告訴「拿索衛報」(Nassau Guardian)說:「我知道此時此刻,這不是阿巴科與大巴哈馬民眾想聽到的消息,但有風暴出現,且將為巴哈馬群島帶來傾盆大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