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沙國設施遇襲全球供應減逾5% 石油價格恐飆升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lalabell68

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攻擊沙烏地阿拉伯兩座煉油廠,全球石油供應將暫時短少超過 5%,恐導致國際石油價格飆升。

根據國營沙烏地阿美石油(Saudi Aramco)的聲明,遇襲的是公司位於阿布蓋格(Abqaiq)與胡賴斯(Khurais)的煉油廠,其中尤以阿布蓋格廠最為關鍵,攻擊事件讓它每天減少產出約 570 萬桶石油,也就是超過沙國石油總產量的一半,或逾 5% 的全球石油供應。

路透社報導,國際石油交易市場明晚開盤時,每桶石油價格有可能增加數美元,而一旦供應短缺的情況持續過久,美國和其他產油國有可能釋出戰略儲備石油因應。

美國能源部今天已作出相關表示。

攻擊事件對沙國煉油廠和供應鏈的衝擊程度目前尚未明朗,沙烏地阿美石油執行長納瑟(Amin Nasser)表示,公司可望在未來 48 小時內獲取更多資訊,且正力圖恢復原先供應水準。

沙國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國,每天向全球輸送超過 700 萬桶石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