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因應中巴威脅 印度空軍需增上千億採購新裝備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因應中國與巴基斯坦空軍戰力升級與中國在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興建的軍事設施,印度空軍需要額外的 4000 億盧比(新台幣近 1742 億元)購買戰機和防空飛彈等新裝備。

由於中國和巴基斯坦空軍陸續裝備殲 20 、梟龍(JF- 17 )等新戰機,空中戰力大幅提升,且中國近年積極在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LoC)興建簡易跑道等許多軍事設施,以及印度空軍淘汰老舊戰機導致戰力縮減,印度空軍正積極購買新裝備以提升戰力,以因應可能來自中國和巴基斯坦的威脅。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今天引述印度 2 名匿名的空軍資深官員說,空軍正向政府爭取額外的資金,來購買新裝備。

一名空軍資深官員指出,政府今年編列給空軍的預算,已不足以支應空軍提升戰力的需求,需要投入至少 4000 億盧比才能實現空軍戰力現代化,空軍正向政府爭取更多額外資金,預計在 12 月評估資金需求。

印度空軍計劃採購 114 架新的中型戰機、 83 架輕型戰機,及 33 架的米格 29 K(MiG- 29 K)和蘇愷 30 (Su- 30 ),還要採購 6 架空中加油機、 50 架中型運輸機與 70 架基礎教練機。

因淘汰老舊戰機,印度空軍戰機中隊現已縮減至 31 個,但空軍希望能擁有 42 個戰機中隊,才能因應同時來自中國和巴基斯坦的雙線作戰威脅。

另一名印度空軍資深官員說,除購買新平台外,空軍還需要為那些稍早簽約採購的項目支付款項,空軍已承諾支付採購款項達 4800 億盧比。

印度空軍必須支付數十億美元武器和系統採購費,這些包括 36 架飆風(Rafale)戰機、5 套 S-400 防空飛彈防禦系統、22 架阿帕契 AH-64E 攻擊直升機及 CH-47F 契努克(Chinook)重型運輸直升機。

此外,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也報導,因應中國在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興建許多軍事設施,印度空軍已簽署協議,以 540 億盧比採購本土自製的「天空」第二代(Akash- 2 )防空飛彈,準備建立 7 個飛彈中隊攔截 25 公里範圍內來襲的戰機、直升機、無人機和次音速巡弋飛彈。這些防空飛彈將在 18 個月內交付給空軍。

印度軍事專家認為,空軍要求額外資金以推動現代化並非不合理,因為提高部隊的戰力水準,對於應付中國與巴基斯坦的雙線戰爭威脅非常重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