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阿爾及利亞人再度走上街頭 反對總統大選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Chickenonline
阿爾及利亞人 13 日再度走上街頭,抗議在國會通過相關法案後、可能於今年 12 月舉行的總統大選。

阿爾及利亞人在今年 2 月上街示威,大規模抗議行動最終導致統治已長達 20 年、而且原本還計劃尋求第五個總統任期的前總統包特夫里卡(Abdelaziz Bouteflika)於今年 4 月黯然下台。

但包特夫里卡下台後,大規模示威依然持續,民眾已連續第 30 個星期五走上街頭。示威者要求,在舉行任何大選前,必須先改革整套制度,所有包特夫里卡時代的人物都得離開。因為在現行架構下舉行選舉,只會維持原樣。

48 歲的工程師麥斯巴赫(Lyes Mesbah)表示:「那些與包特夫里卡關係密切的人仍在位,這種情況下舉行選舉都只是虛假。」

目前實質上已掌握國家大權的軍方呼籲儘快舉行大選,以選出代替包特夫里卡的領導人。陸軍參謀長薩拉赫(Ahmed Gaid Salah)重申,選舉必須在年底前舉行。

薩拉赫在上星期要求在 9 月 15 日成立選舉委員會,如此才能在 90 天內、也就是 12 月中前舉行總統大選。阿爾及利亞國會本週也通過兩項法案,將據以宣布大選日期。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