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遊客下滑 泰觀光局辦中秋活動宣傳

曼谷。圖片來源:pixabay

受泰銖走強影響,今年前 7 個月造訪泰國的中國旅客人次下滑,為了持續吸引中國觀光客,泰國觀光局中秋夜在巴達雅舉辦大型活動,希望增加在中國市場的能見度。

今天是中秋節,泰國觀光局和曼谷中國文化中心晚間在春武里府(Chonburi)巴達雅(Pattaya)海濱合辦 2019 海上生明月中秋晚會,邀請約 600 名中國觀光客及約 100 名巴達雅的旅遊業者參與。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出自唐代詩人、宰相張九齡( 678 – 740 年)的「望月懷遠」。

泰國觀光局希望這項活動能增加泰國在中國市場的能見度,吸引更多中國觀光客來泰國旅遊。

泰國觀光局副局長恰譚(Chattan Kunjara Na Ayudhya)說,泰國和中國長久以來在社會和文化上有相似的習俗和傳統,中國人到泰國旅遊可找到中式食物,而且泰國人友善好客。

中國是泰國觀光第一大來源國,根據泰國觀光局統計, 2018 年泰國觀光客人次達 3800 萬,其中 1066 萬來自中國,約占 28 %;第二名是馬來西亞 410 萬人次,接著是寮國和南韓各 180 萬,並列第三。

受泰銖走強影響,今年前 7 個月中國到泰國旅遊的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 3.3 %,來到 663 萬人次。不過,由於泰國政府之前宣布包含中國和印度在內 19 個國家和地區落地簽免費措施,觀光局預期今年最後一季的觀光客人次會上升。

泰國政府原先估計 2019 年訪泰觀光客人次將突破 4000 萬人次,但受泰銖走強影響,今年訪泰人數下滑,泰國政府之前已將今年目標調降為 3990 萬人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