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機師打翻咖啡 載337人客機被迫轉降愛爾蘭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8767384

英國航空事故調查局(AAIB)表示,由於機師打翻咖啡灑在控制面板上,導致 2 月一架載有 337 人的客機被迫轉降。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英國航空事故調查局報告指出,這架空中巴士 A 330 – 243 客機原定由德國法蘭克福(Frankfurt)飛往墨西哥坎昆(Cancun),因為機師打翻咖啡,導致音頻控制面板開始融化且冒煙,班機不得不迫降在愛爾蘭善農(Shannon)機場。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名 49 歲機師擁有超過 1 萬 3000 小時飛行經驗,當時機上載有 11 名機組人員和 326 名乘客。

事發時,機師必須使用氧氣面罩。所幸無人受傷。

英國航空事故調查局並未指明是哪家航空公司執飛今年 2 月 6 日這個航班。

然而,非營利組織飛行安全基金會(Flight Safety Foundation, FSF)表示,這是德鷹航空公司(Condor Airlines)的航班,實際由湯瑪斯庫克航空(Thomas Cook Airlines)執飛。

這杯咖啡並未蓋上蓋子,但英國航空事故調查局表示這很正常。

當時機長將咖啡放在托盤上,但杯子後來被撞倒,大部分咖啡流到他的腿上,少部分灑到 1 號音控面板上;由於咖啡太燙,音控面板的按鈕之一開始融化,導致面板失效、通訊困難。

機長決定轉降善農,班機安全降落。

自從發生這起案件後,德鷹航空公司改變規定,往後提供給機師的飲料都必須加蓋。

德鷹航空公司表示:「航空公司也向機師發出通知,提醒機師們在飛行時要小心液體。」

德鷹航空公司一名發言人告訴 CNN:「DE 2116 班機 2019 年 2 月 6 日從法蘭克福前往坎昆途中,由於駕駛艙內液體打翻引起小量煙霧,這架班機採取預防措施,轉降善農機場。」

「安全是我們的優先考量,我們已全面調查這起事件,並再次檢討駕駛艙內處理液體的相關措施。我們也提醒機組人員使用適當容器盛水或咖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