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4原則回應韓國瑜 蔡總統:外交不是裡子面子問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索羅門跨黨派報告建議與台斷交,總統蔡英文今天受訪時表示,台灣對邦交國都是真心誠意相待、盡心盡力協助;蔡總統也回應對手韓國瑜,外交不是所謂裡子與面子的問題,需要有國際視野與足夠歷練的人來處理。

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今天將召開內閣會議,討論是否與台灣斷交,轉向與中國建交,會議將討論跨黨派小組報告。報告建議總理,在 9 月中前與中國建交,趕在中國慶祝 10 月 1 日建國 70 週年前。

國民黨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 12 日直播談外交政策,他表示將推動「裡子外交三部曲」,未來外交部在世界各國的大使,必須成為台灣所有產業、產品的頭號推銷員。

蔡總統上午在台北市士林區海光宮參拜前受訪表示,索羅門群島的事情還在進行當中,過程當中有各式各樣的意見;她並說,對邦交國都是真心誠意相待,對於邦交國有些在經濟發展上、人民健康照顧或者產業發展上,都盡心盡力協助,同樣地,邦交國都在國際上替台灣發聲。

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的評論,蔡總統表示,外交不是所謂裡子與面子的問題,外交是實實在在具高度挑戰性的工作,需要有國際視野與足夠歷練的人來處理。

「對中華民國來講,我們的外交是很清楚」,總統強調外交工作有四大重點,第一, 要與國際共享普世價值,在相同價值之下結交更多朋友,在很多議題上,一起來讓這種價值,與更多人分享,碰到困難的時候,「在國際上也有很多朋友替我們發言,一起捍衛我們的價值」。

第二,做為區域的一份子,必須善盡促進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的責任。

第三,對於很多需要幫助國家,尤其是對邦交國真誠地對待,協助邦交國照顧他們的人民、產業等等。

第四,必須布局全球,讓台灣的企業、產業有更多全球的商機。

總統表示,這四點都是過去幾年持續在做,未來也會繼續努力的方向,在國際上獲得很多肯定,國際上朋友越來越多,這樣的外交方向是全民最大的期待, 「我們也會一起來繼續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