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打關稅戰 IMF:明年全球GDP恐掉0.8個百分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指出,美國和中國相互加徵或威脅祭出關稅,可能削減明年全球經濟產出達 0.8 個百分點,未來幾年恐減損更多。

路透社報導,IMF發言人萊斯(Gerry Rice)表示,全球經濟已經面臨各種挑戰,包括自 2007 – 2008 年全球經濟危機以來所未見的製造業活動疲態,現在貿易緊張也開始產生影響。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尚未見到IMF新出爐預測,但料想美國受到的影響不會這麼嚴重。

梅努欽參與「紐約時報」主辦的活動後,記者問到他對IMF預測的看法時,梅努欽說:「我不預期在美國會產生這麼大的影響。」

萊斯在IMF定期安排的記者會指出,IMF 下個月將發布新的修正經濟展望報告,但未提供細節。

他說,世界經濟活動依然不振,貿易和地緣政治緊張造成不確定性,並侵蝕企業信心、投資和貿易。

IMF之前預測,美中貿易戰和其他貿易爭端將對未來的全球經濟成長構成威脅,但萊斯表示現已感受到影響。

他說:「貿易緊張…不只是一種威脅,已實際開始壓抑全球經濟活動力。」他還說,美中關稅「可能削減明年全球 GDP 0.8 個百分點」。

這項預測較先前悲觀,IMF 當時表示,已經課徵與擬議加徵的關稅,可能削減明年全球經濟產出 0.5 個百分點。

紐約消費金融服務商 Bankrate 經濟分析師漢姆瑞克(Mark Hamrick)指出,IMF 新的預測反映出對美中將終結貿易戰的疑慮。

漢姆瑞克表示,IMF 的評估恐引發美國 11 年經濟擴張後轉趨衰退的擔憂。Bankrate 調查經濟學家預測,美國 2020 年 11 月總統大選時,有 41 %機率美國經濟將陷於衰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