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制止經濟間諜活動 美議員要國防部公布中企清單

五角大廈。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包括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在內的美國兩黨國會議員今天要求國防部,將在美國運作、由中國軍方擁有的企業名稱公諸於世,設法制止他們所稱北京「竊取」技術供軍事用途的舉動。

路透社報導,這封寫給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的信函,由包括舒默(Chuck Schumer)在內的民主與共和兩黨參議員執筆,信中提到中國政府旗下企業採取的策略包括「要求美國轉移公司財產所有權資訊」等,不一而足。

中國大使館一名發言人稱這些指控「毫無根據」,是一種「冷戰思維」,並表示中國的戰略目標在於整合國防與經濟領域。

美國國防部 2018 年的一份報告指出,中國主宰對美軍作戰至關重要的稀土礦供應,以及電子產品和化學品的供應。

這些國會議員援引 1999 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NDAA),要求國防部彙整一份清單,臚列在美國運作、由中國軍方擁有的公司,並且將最新名單「儘快」對外公布,以「對抗中國在美國的經濟間諜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