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動畫影展開幕片 25歲導演畫下少年勵志故事

2019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公布開、閉幕片,開幕片為 25 歲拉脫維亞動畫導演吉特.保羅迪斯的作品「衝出迷境」,透過一個身在孤島的少年尋找出路的故事,探討青少年如何與外界交流。

台中動畫影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衝出迷境」(Away)是保羅迪斯(Gints Zilbalodis)獨力歷經 3 年半完成的第一部動畫長片,並一舉在動畫界地位崇高的法國安錫動畫影展中,獲得今年新設立的「另類長片競賽」首獎。

「衝出迷境」描寫一名少年在陌生小島上醒來,身邊僅有一個背包、一輛摩托車和一隻小鳥陪伴,面對身邊無所不在的黑暗靈魂,他獨自騎上摩托車尋找歸途。

保羅迪斯表示,這是一則「關於主角如何和外面世界交流的故事,很期待透過這部電影認識更多人」。他也將在開幕當天與台灣觀眾見面。

台中動畫影展的閉幕片,則選映法國動畫「喀布爾之燕」(The Swallows of Kabul),該作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關注被塔利班政權統治的阿富汗社會,描繪在首都喀布爾裡,一名塔利班監獄管理員,與一名追求自由的藝術家,展開一段追求理想與自由的旅程。

「喀布爾之燕」以水彩技法渲染唯美的愛情氛圍,帶出嚴肅的人權議題,曾在今年法國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與導演趙德胤的劇情片「灼人秘密」一同角逐該單元首獎。

此外,以電影「親密告白」獲得法國凱薩獎最佳女新人的女星琪塔昂羅(Zita Hanrot),以及「 007 首部曲:皇家夜總會」的反派男星西蒙亞布卡瑞安(Simon Abkarian),更受邀為片中的男女主角配音。

台中動畫影展表示,搭配今年影展主題「音樂與聲音」,影展將於 21 日在台中舊火車站前廣場舉辦免費入場的「夏日螢光動畫 MV 演唱會」,邀請台灣的民謠雙人組「脆樂團」、電子樂團「林瑪黛」,以及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的柯智棠,搭配眾多經典動畫 MV 獻唱。

2019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 10 月 11 日至 20 日舉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