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ICRC:博科聖地作亂10年 奈及利亞近2.2萬人失蹤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紅十字會國際委員會(ICRC)今天(12 日)發表聲明說,由於伊斯蘭聖戰團體博科聖地(Boko Haram)在奈及利亞東北部作亂,導致將近2萬2千人失蹤,其中多數是兒童。

聲明指出,博科聖地從 2009 年開始作亂,至今已經 10 年,總共造成超過 2 萬 7 千人身亡,大約 200 萬人無家可歸。博科聖地甚至跨越邊界,擾亂週遭鄰邦,引發嚴重的人道危機。

聲明中說,將近 2 萬 2 千名奈及利亞人失蹤,這是 ICRC 歷來在任何國家所紀錄到的最高數字。

在這些失蹤人口中,大約 60% 在失蹤當時仍然未成年,也就是說,成千上萬的父母不知道自己子女的下落,不知道他們是否依然健在或已身亡。

紅十字會國際委員會主席毛瑞爾(Peter Maurer),在結束於奈及利亞的5天訪問時表示,「每一個為人父母者最可怕的夢魘,就是不知道自己子女的下落,這是奈及利亞成千上萬父母真實的悲劇。這些父母都在痛苦地不斷尋找他們的子女。」

毛瑞爾指出,「人們有權利知道自己心愛的人命運如何,知道他們還有更多該做的事,來防止他們的家庭分崩離析。」

毛瑞爾在這次訪問中會晤了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多位高級政府官員,以及社會團體和企業領袖。

毛瑞爾指出,紅十字會國際委員會和奈及利亞紅十字會,以及這個地區的其他紅十字會和紅新月會(Red Crescent)團體,藉由照片展示、呼喊姓名,以及在營區或社區沿門拜訪,以協助尋找失蹤者。

毛瑞爾指出,自從紅十字會國際委員會在 2013 年接到第一件失蹤案以來,截至目前,已經解決了367個案子;然而,要找到所有失蹤者,並重新聯絡他們在奈及利亞的家人,這是非常巨大的挑戰。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