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教宗廣邀全球領袖相聚梵蒂岡 為年輕人教育盡力

教宗方濟各。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unthersimmermacher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12 日)邀請全球的政治、文化與宗教界的領袖人物,明年到教廷梵蒂岡出席會議,簽署一份「全球教育契約」(A Global Compact on Education),為下一代年輕人面對來自經濟、環境與社會等各方面的挑戰,盡力做好一切準備。

教廷表示,這場全球性的大型會議,名稱為「改造全球教育聯盟」(Reinventing the Global Educational Alliance),預定 2020 年 5 月 14 日在梵蒂岡召開,並將於這場重要會議之前,舉行多場專題討論會議。

教廷表示,專題討論會議的主題將包括提倡人權、和平、宗教對話、移民、國際合作、難民、經濟正義與環境保護等。

教宗方濟各在一段影音講話裡表示,他希望「在我們這個世界裡,關心年輕下一代的權威公眾人物」,能夠回應我們的邀請。

不過,梵蒂岡方面並未就哪些全球領袖獲邀出席這場重要會議,多做說明。

預定明年 5 月 14 日召開的這場會議,時間點也適逢教宗方濟各發布的「願祢受讚頌」 (Laudato Si)通諭5週年,教宗的這份通諭呼籲各國保護環境,對抗全球暖化與逐步消除化石燃料的使用。

教廷表示,在明年 5 月的這場全球重要會議舉行之前,將從這個月開始到明年的 4 月之間,舉辦多場預備會議。其中一場將會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的阿布達比(Abu Dhabi)舉辦,其他的則將會陸續在義大利及梵蒂岡舉行。

教宗將在明年 2 月訪問阿布達比時,在當地召開這場預備會議。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