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貿易緊張雖緩和變數仍多 亞股走勢分歧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AbsolutVision

美中貿易緊張浮現緩和跡象,讓投資人對下個月舉行的美中高層級磋商有突破性進展抱持希望,但分析師提醒謹慎以待,亞股今天走勢分歧,本週漲勢難以持續。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天表示,將延後兩週調升對價值 2500 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稅率,數小時前北京當局才宣布豁免美國部分產品關稅。

這些消息給投資人注射一針強心劑。與此同時,市場也靜待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和歐洲央行的重大決策,外界預期央行將進一步寬鬆貨幣政策。

華僑銀行(Oversea-Chinese Banking Corp.)經濟學家謝棟銘(Tommy Xie)說,延後加徵關稅「顯示川普不希望在 10 月初貿易談判之前提高關稅,這創造了良好條件」。

昨天的發展普遍受到市場的歡迎,但亞股未能守住盤初漲勢。萬達(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海利(Jeffrey Halley)提醒,要對貿易相關新聞謹慎以待。

他在報告中指出:「一如總統的關稅推文…對股市注入更多動能,當中最有可能的就是新興市場股市,不過,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市場心理受到令人難以捉摸的總統所發的推文左右。」

東京股市今天收漲 0.75 %,上海股市收揚 0.75 %,雪梨股市收盤微漲 0.25 %,台北股市收高 0.34 %。香港股市收跌 0.26 %,新加坡股市收挫 0.30 %,威靈頓股市收盤挫 0.18 %,雅加達股市收跌 0.62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