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聲援台港大遊行 在台港生:這是一場時代革命

音樂人呼籲聲援929台港大遊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歌手何韻詩今天與多位台灣音樂人舉行記者會,聲援 29 日的「 929 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行動。發起的在台香港學生表示,這場運動已是一場時代革命。

今天下午,何韻詩和台灣歌手巴奈、楊大正,還有遊行發起團體代表「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林彥廷、「邊城青年」成員代表等人共同舉行記者會。

遊行發起代表、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林彥廷表示,此次的遊行希望呼籲香港政府回應香港社會的五大訴求,也希望香港政府別再以含糊言詞,迴避落實雙真普選,及成立獨立真相調查委員會的責任。

另一個參與遊行發起團體「邊城青年」代表Dora,是在台灣就學的香港學生,她戴著口罩出席記者會,並表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撤回逃犯條例後,有很多台灣同學好奇問她,香港人為何仍持續抗爭。她表示「現在的運動已不單純是反送中,它更是一場時代革命。」

Dora表示,反送中運動至今,已延伸成一場追求民主的運動,帶出社會上更深層、累積已久的不滿。她表示,現在香港人的口號已變成「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與「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她指出,「逃犯條例打破了一國兩制的承諾,香港政府在處理這次的風波中,也暴露了一國兩制社會制度的完全崩壞」,她認為若不推動改革,「香港人曾經擁有的自由,將成為歷史。在既有制度下,香港的未來更是黑暗。」

她主張,「把一個概念從黑暗帶回光明中,是為『光復香港』;在逆境中能屈能伸、和諧地在新環境以柔克剛,以新時代的優勢抵擋、甚至反擊舊時代的陳規,是為『時代革命』。

她強調,不能因階段性勝利,而停止追求自由、民主、人權、法治與公義,這些是生而為人應被給予的尊重。

記者會最後,與會者也一同喊出,「 929 台港大遊行,一起撐港反極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