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國民黨正在創造歷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前,國民黨包含連戰、馬英九等 31 個大老登報呼籲「團結」,直白的說,是要郭台銘團結在韓國瑜之下,搞到郭台銘直接宣佈退黨。

老實說,國民黨中長期準備想選總統的人有朱立倫、吳敦義、王金平等人。這些人在年初時,朱立倫民調大贏蔡英文,王金平與蔡英文也民調相差不會太多。而吳敦義雖然民調不佳,但是有組織力和爆發力,這些都是國民黨長期培養的總統級人才。

王金平。圖片來源:中央社

然而偏偏吳敦義要卡王金平,原來說初選要黨內全黨員投票,或三成黨員投票,七成民調,結果怕王金平在黨內有人脈,而改全民調。從此以後,王金平就不玩了,憤而退出國民黨初選。

此外,又因為吳敦義在民調上輸給朱立倫,吳敦義又把才剛當選市長的韓國瑜引進來參與民調,以便卡朱。從此以後,朱立倫這個總統級的人才,就被玩廢了。好好的可以贏蔡英文的人才,後來只是成為伴讀童子。

韓國瑜因為有了市長身分,不便主動聲明參選總統,只能被動被徵召。本來吳敦義就直接徵召韓國瑜選總統算了。然而吳敦義為了彰顯他的的存在感,不甘很便宜地徵召韓國瑜。又發給郭台銘榮譽黨証,使郭台銘有資格參選總統初選,而把韓國瑜也誘進來參加初選。

郭台銘手寫聲明退出國民黨。圖片來源:中央社

然而在吳敦義與韓國瑜密商後,國民黨修改規則,總統不兼黨主席,且吳敦義完全掌握不分區立委的提名權,於是初選規則,完全作有利於韓國瑜的設計。不僅沒有手機民調,完全採家庭市話民調,而且將與郭台銘、蔡英文的支持者有重疊的柯文哲也納入初選競比名單。於是韓國瑜初選大贏郭台銘 17%,而且甚至贏蔡英文達近 30%。顯然民調失真得離譜。

從七月中旬國民黨初選後,韓國瑜的民調每周下降,迄今各種民調一對一已輸蔡英文 10% 以上,而且好像找不到上升的跡象。顯然在藍綠對決中,韓國瑜已無勝算。但是如果郭台銘出馬競逐,在三腳督的情況,韓國瑜輸蔡英文在 3-5% 間。換句話說,在三腳督選局中,韓國瑜仍可能因操作棄保而有勝算。

如今郭台銘退出國民黨,看起來參選總統在即。韓國瑜表面上表示遺憾,其實是心裏竊喜。因為如果老郭加入總統選局,不僅韓國瑜自己有操作棄保而勝選空間,而且即使敗選了,也有代罪羔羊,韓國瑜可以把一切罪過推給郭台銘。

民調顯示,蔡英文總統無論在藍綠對決或三角督選戰中,仍保持領先。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最近天下雜誌的民調,台灣 22 縣市中政績最差的是高雄市。國民黨 31 個大老具名支持一個全國各縣市政績最後一名的市長,剛上任十個月就去選總統。而且顯然在藍綠對決中毫無勝算。這不是很荒謬?

高雄市議會開議在即。半年前,韓國瑜原來的民調高於蔡英文 10% 以上,是因為上半年韓國瑜在市議會答詢表現得實在離譜而一直掉民調。很顯然的,這次議會開議,韓國瑜民調還會再掉 5% 以上,達到當年洪秀柱換柱的標準。

本來如果韓國瑜不選總統,只是替朱立倫或王金平助選,不僅可保住高雄市長,2020 年國民黨選總統和立委,也是穩操勝劵。關鍵在賭徒性格的韓國瑜,中了彩券後,把獲獎的金額全部再下注,想賭一把更大的。偏偏國民黨跟著這個賭徒下注。

國民黨大老連署登報呼籲團結,韓國瑜表示感謝。圖片來源:中央社

郭台銘參選後,也許國民黨總統部分,較有博奕機會,然而一定會輸掉了立委席次。

國民黨會全力支持一個政績全國 22 縣市最差,而且才選上直轄市沒有幾個月就要選總統,滿口粗話的韓國瑜,的確是在創造歷史。

韓國瑜作為直轄市長,已經德不配位,識不足以擔大任。如今國民黨卻又要全力幫忙他去背棄高雄市民,使原來把高雄敗到政績最後一名的人,再來敗掉整個台灣。

2018 年,韓國瑜是一人救全黨;2019 年,國民黨是全黨救一人;2020 年,可能韓國瑜一人毀全黨。

國民黨的確正在創造歷史。

原文發表於 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