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國打壓異議聲浪 大舉突襲反對派住家和辦公室

圖片來源:pixabay

俄羅斯媒體披露,莫斯科當局今早發動全國性突襲,搜查至少 150 處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和他支持者的住家與辦公室,納瓦尼的盟友稱,當局這場突襲行動出於政治動機。

根據「莫斯科時報」(Moscow Times)報導,這是過去一週來至少第 3 波和納瓦尼(Alexei Navalny)有關的突襲行動。據報導,前兩波分別關於他被控涉及 7 月 27 日反政府示威演變成大規模騷亂,以及 8 月初對納瓦尼的反貪腐基金會(FBK)涉嫌洗錢的刑事調查。

納瓦尼發言人亞爾米許(Kira Yarmysh)推文表示:「我們之前沒有遭遇過對反貪腐基金會和地方辦公室偌大規模的打壓。」

俄國媒體Mediazona網站報導,莫斯科當局在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新西伯利亞(Novosibirsk)及葉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等至少 34 座城市的納瓦尼盟友住家和辦公室展開搜查。

納瓦尼的戰友伏科夫(Leonid Volkov)推文表示,這些大規模突襲搜查是俄羅斯調查委員會(Investigative Committee)對反貪腐基金會洗錢調查的一部分,他也指出,反貪腐基金會在莫斯科以外沒有辦事處。

伏科夫說:「出動至少 1000 名俄羅斯執法人員展開超過 150 起的搜查行動。」

納瓦尼的反貪腐基金會透過一連串的影片調查,揭露俄國官員貪汙事宜,驚動當局。當局上個月凍結與納瓦尼有關的銀行帳戶進行洗錢調查。納瓦尼稱這是在捏造罪名。

儘管當局過去數月以鎮壓抗議行動、逮捕異議人士、技術性排除特定候選人等手段,企圖穩住地方選情,開票結果仍顯示,親克里姆林宮當局勢力的候選人在 8 日莫斯科市議會選舉受重挫。

納瓦尼支持的候選人還曾被以技術性理由排除參選莫斯科市議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