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育成大聯盟首支二壘打出爐 欣賞大谷打球態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職棒克里夫蘭印地安人 3 連勝洛杉磯天使,台灣好手張育成連 3 場敲安,今天生涯首支二壘安打出爐;賽後受訪,談到第一次與日籍球星大谷翔平同場比賽的心得。

24 歲的張育成是大聯盟新鮮人, 8 月 25 日生涯首支一壘安打、三壘安打出爐, 9 月 9 日敲出首支全壘打,都很有紀念意義,球隊也貼心把首安、首轟球留下來,交給張育成帶回家珍藏。

今天晚間印地安人 4 比 3 獲勝,系列賽無情橫掃天使,張育成擔任第 9 棒、三壘手, 4 打數 1 支安打。這支安打是從密道頓(Keynan Middleton)手中敲出的二壘安打。

大聯盟生涯的幾個「第一次」逐一湊齊,不過張育成並不在意,賽後記者告知的時候才恍然發現:「這是第一支二壘安打嗎?我不知道。」

張育成說,「在場上比賽沒有想太多,只是想要把球打強勁而已,不會去想太多」,以後還有很多其他的「第一次」會發生,「看緣分就好,自由發揮」。

大聯盟舞台競爭激烈,選手的心理素質更顯重要,張育成強調,保持心態「乾淨」很重要,摒除負面的雜念,放開來打才會有好的結果。

張育成在 3 連戰的首場敲出全壘打,生涯第一支,今天生涯首支二壘安打也出爐;大谷翔平今天開轟,本季第 18 號全壘打。

兩人年紀相近,大谷翔平比張育成大一歲,但歷年從沒對戰過,這次在天使主場 3 場比賽是張育成與大谷的首次同場比賽,台灣、日本兩國的頂尖打者同場較勁。

他提到,很欣賞大谷翔平的打擊態度。張育成說:「他很積極出棒。我個人比較會想太多,想要把球看準一點再打,就忘掉積極出棒這件事。我看到大谷,幾乎每一顆球都準備好要攻擊,我很欣賞這一點。」

張育成本季累計出賽 17 場, 49 打數敲 11 安打,二壘打、三壘打、全壘打各 1 支,打擊率 2 成 24 。

印地安人這次客場出征 5 勝 1 敗作收,今天賽後,全隊連夜搭飛機回克里夫蘭,為爭取季後賽資格打拚,迎接關鍵的對明尼蘇達雙城 3 連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