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19年全球幸福指數走低 巴西人也較不開心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filkaman

全球市場研究調查公司易普索(Ipsos)調查評估 28 個國家人民的幸福感,結果顯示,與去年相比,全球幸福指數從 70 %下降到 64 %。今年巴西人的幸福感也降低。

61 %的巴西受訪者認為自己非常快樂或快樂,與 2018 年的結果 73 %相比,下降了 12 個百分點。

易普索主任佩西尼(Sandra Pessini)指出,每次有總統大選,人民的精神都會振奮起來,對 2019 年有新的期待,但之後卻因失望而灰心喪志,「對經濟的信心和幸福感之間有著很強的相關性,所以經濟遲遲不復甦對人們的日常生活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除了對政府和經濟感到沮喪外,災難悲劇和政治兩極分化也影響對幸福的觀感。

這項名為「全球幸福研究」(Global Happiness Study)的調查今天公布, 5 月 24 日至 6 月 7 日期間,在 28 個國家或地區與 2 萬 300 名受訪者線上進行,巴西有 1000 多名受訪者,誤差率為正負 3.5 個百分點。

因為是線上調查,易普索的研究代表了連線上網的人口,而巴西的這一調查占總人口的 70 %。

澳洲和加拿大是指數最高的國家, 86 %的受訪者認為自己很快樂。其次是中國和英國,幸福指數為 83 %。阿根廷的幸福指數最低(34 %),與去年相比降低 22 個百分點。

幾乎所有受調查的美洲國家都呈現快樂成年人的比例有所下降,除了巴西人和阿根廷人,今年智利人、美國人和墨西哥人也比去年更不快樂;只有加拿大人和秘魯人的幸福指數分別較去年提高 5 個百分點和 4 個百分點。

身體健康和舒適被 65 %的受訪巴西人認為是幸福的源泉,其次是做一份有意義的工作(62 %)和感覺生活有意義(59 %)。

健康是全世界幸福的主要因素,而在巴西人指出的幸福來源排名上的差異中,最凸出的是「做一份有意義的工作」在最重要的來源中排名第 2 ,在世界其他地區,這個來源只出現在第 6 或第 10 位。

佩西尼指出,目前全球失業率都很高,許多人接受了一份不是他們夢想的或是條件不理想的工作,而巴西人仍把「做一份有意義的工作」作為重要的幸福來源,實屬不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