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911恐攻18週年 北約總部降半旗悼念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美國 911 恐怖攻擊事件 18 週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總部降半旗悼念,美國駐北約大使赫奇森表示,迄今仍有人想破壞共享的價值觀,她呼籲國際團結戰勝暴徒。

北約(NATO)總部今天下午舉行紀念 911 恐攻 18 週年儀式,由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與赫奇森(Kay Bailey Hutchison)主持,他們在陰雨綿綿哀傷氣氛中,向以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北塔的金屬殘骸打造的紀念碑獻上花環,各國駐北約代表也出席。

赫奇森致詞時表示,今天與大家一起在這座象徵殘暴的紀念碑前,悼念當年遭恐攻失去生命的近 3000 名受害者, 911 事件不僅僅是對這 3000 人或對美國的襲擊,而是對全球言論、宗教、選擇領導人以及選擇生活自由的攻擊。

她指出,從 911 事件後,恐怖主義也打擊了馬德里、巴黎、布魯塞爾及倫敦,北約在 70 年前成立,當時西方盟友們首次為了集體安全而合作,直至今天北約依然如此。

面對恐佈威脅,她強調總有人想破壞大家共同的價值觀及所珍惜的自由,但呼籲國際團結一致終究會戰勝暴徒。

史托騰柏格接著致詞表示,大家依舊記得 2001 年 9 月 11 日恐攻事件所造成的驚人傷亡,今天除要向在 911 事件中喪生的 2977 人表示敬意,也藉此凸顯對盟國的攻擊就是對所有北約國家發動攻擊。

蓋達組織(Al-Qaeda)在 2001 年對美國發動攻擊, 19 名男子劫持 4 架飛往西岸目的地的美國民航客機,墜毀在紐約市、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與賓夕法尼亞州姍克斯維爾(Shanksville),共有 2977 人死亡。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遭飛機撞擊倒塌傷亡最慘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