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盃男籃賽 澳洲勝捷克首度打進4強

圖片來源:Basketball World Cup Twitter

世界盃籃球賽 8 強賽事最後一場今晚澳洲對戰捷克,上半場捷克還能與澳洲抗衡,進入第 3 節澳洲一輪猛攻奠定勝基,最後澳洲 82 比 70 淘汰捷克,隊史首度晉級 4 強。

8 強對決今天落幕, 4 強賽將於 13 日開戰,屆時將由西班牙對上澳洲,阿根廷出戰法國。

這場比賽兩隊在前兩節比數互有超前形成拉鋸,在效力 NBA 克里夫蘭騎士的後衛德拉維多瓦(Matthew Dellavedova)與中鋒藍戴爾(Jock Landale)帶領下,半場打完澳洲 33 比 30 領先。

進入第 3 節,捷克後衛沙托蘭斯基(Tomas Satoransky)三分球破網,雙方戰成 41 平手後,澳洲反而如有神助一路狂飆,最高曾領先 16 分, 3 節打完澳洲以 63 比 48 領先捷克達 15 分。

關鍵第 4 節,澳洲繼續保持領先優勢,捷克力不從心,最後澳洲就以 82 比 70 擊敗捷克,擠進 4 強之列。

總計澳洲與捷克各有 3 名球員得分達 2 位數,澳洲方面分別是效力 NBA 聖安東尼奧馬刺的米爾斯(Patty Mills)得 24 分,古丁(Chris Goulding) 14 分,老將波格特(Andrew Bogut) 10 分。

捷克則是中鋒奧達(Patrik Auda) 21 分,沙托蘭斯基 13 分,以及龐普拉(Pavel Pumprla) 10 分。

國際籃球總會(FIBA)規定,今年世界盃有 7 支球隊可以獲得明年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分別是世界盃排名最高的亞洲、非洲和大洋洲各一支球隊,以及排名前兩位的歐洲和美洲球隊。

由於捷克被擋在 4 強門外,本屆世界盃歐洲球隊打進 4 強的只有西班牙和法國,因此這兩隊確定取得東奧門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