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姓鄉育樂橋基改建工程 獲金安獎首座特優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的「台 14 線 39 K 育樂橋 P 4 ~P 6 橋基改建工程」因事前演練及預警系統,讓工地人員能在 5 月 18 日豪雨安全撤離,今天獲得公共工程金安獎特優。

勞動部今天在新莊典華會館舉行「職業安全衛生優良單位五星獎」暨「公共工程金安獎」頒獎典禮,由勞動部長許銘春親自頒獎,其中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的「台 14 線 39 K 育樂橋 P 4 ~P 6 橋基改建工程」獲得特優獎項,是金安獎開辦以來第一個獲得特優的工程。

「台 14 線 39 K 育樂橋 P 4 ~P 6 橋基改建工程」的工地位於南投縣國姓鄉,由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主辦,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南投工務段監造,黎明工程顧問公司設計,並由堃成營造公司施工,因各單位在施工期間擬定許多職安措施而獲得金安獎特優。

國姓鄉育樂橋基改建工程在去年 6 月 6 日開工,今年 5 月 18 日不幸遇到超大豪雨災情,所幸因事前演練跟預警措施,讓工地人員能在 2 分鐘內就安全撤離。

黎明工程顧問公司結構部協理李坤哲表示,由於此工程作業地點在河道上,因此當初在設計階段就考量可能遇到的危害,並導入管理概念,所以當今年 5 月 18 日豪雨時,河道上游在下雨,工地就已啟動相關措施,並撤離人員及機具,在雨停後工地也能迅速復工。

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長劉世桐指出,此工程有 2 個作為,包含預警系統與事前演練,其中預警系統包含遠端監看、現場水位監測,演練部分則包含在汛期前跟廠商合作排練, 5 月 18 日豪雨那天的經驗也回饋到後續 6 月豪雨時,讓工地受到的災害更少。

堃成營造公司總經理蔡清為認為,用投資成本換取員工安全是值得的,若不幸發生意外,對公司形象損害傷害會更大,「把工地做好也要照顧公司員工」。

蔡清為更表示,過去曾經承諾如果得到金安獎特優會替員工加薪 4 %,將為員工加薪慶祝, 11 月也要帶員工到澳洲旅遊。

根據勞動部統計,這次獲得公共工程金安獎總計有 1 件特優工程、 9 件優等工程、 22 件佳作工程及 3 名優良人員,獲得金安獎特優的工程相關廠商可享有投標公共工程保證金減半、評選時獲得加分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